光电科创未来精英班科研指导教师工作会议与课程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文、图/谢裕睿,校对/李明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光电科创未来精英班科研指导教师工作会议与课程教学工作研讨会在N5-1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德春教授主持,承担本学期精英班教学工作的各课程负责人、精英班科学创新导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以精英班学生目前课程实施效果和科研实践情况为基础,王玉荣、李永富、孙宝清、张飒飒等多位老师就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共同探讨各门课程的改善方案。

李德春教授向新加入的老师阐明精英班的培养理念,鼓励并支持老师进行课程改革,讨论了精英班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安排。精英班旨在培育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需要注重引导学生打好基础,对课程和实验的设置要更科学,进而让学生有侧重点地掌握,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各位老师应以“有计划、有目标、有节点、有结果”为核心内容,与本科生建立稳定的导学关系。

信息学院针对光电科创未来精英班学生的培养教学还在不断探索、总结、改善,精英班教学和科研会议旨在搭建起学生、任课教师、科研创新导师之间的沟通平台,完善学生培养激励制度,扎实有序地推进精英班教学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