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量子成像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2022年8月17-19日,第十二届全国量子成像会议在青岛成功举办。全国量子成像会议是一个全国性的专业学术年会,旨在围绕量子成像新机理、新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截至本届会议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本届会议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全国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0名科研人员参加。涉及领域非常广泛,是行业内的一次高水平大会。会议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涵盖大会报告、专家讲座、海报展示、产品介绍等。

会议期间,共举办了40余场报告,涵盖了量子成像新机制、量子成像信息理论、量子成像技术应用、计算成像和超分辨成像等关键主题。中国科学院吴令安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汪凯戈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强教授、清华大学索津莉教授,以及南京大学张利剑教授等多位领域内专家做了精彩的邀请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探讨。这些报告非常有代表性,展现了本领域的最新进展和优秀成果。

本届会议在活动丰富度、交流质量、会场环境等方面深受与会专家、代表的好评,交流报告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内容翔实有体系,充分展示了量子成像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