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铭记铮铮誓言,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8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华岗苑北楼多功能厅举行“铭记铮铮誓言,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研究生辅导员杨文松、耿易,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及新发展中共预备党员参加活动,研究生信通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艺主持活动。

首先,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耿易宣读了信息学院党委关于接收29名研究生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信仰的召唤-百年誓词》纪录片和建党百年优秀热播剧《觉醒年代》宣誓片段,通过学习,大家了解认识到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入党誓词几经变迁,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有着鲜明的时代印记,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词,却从未改变。大家被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的精神和那段波澜壮阔的燃情岁月深深震撼。

89D15

紧接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举起右拳,在领誓人张艺的带领下许下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洪亮的声音回荡在现场,更印刻在大家心中。宣誓完毕后,由老党员代表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永远跟党走党员纪念册》。

85BF2

在集体座谈阶段,老党员代表张露阳在发言中希望新党员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建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决执行党的决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他表示新老党员要共同携手,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新发展中共预备党员代表夏璠发言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组织的多年培养表示深深的感谢,她动情回顾了党的创建发展史,并代表全体新发展预备党员郑重承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一生实际行动践行无上光荣的入党誓词。新发展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畅谈个人心得体会。

D86A9

杨文松和耿易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新发展中共预备党员的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明确要求。杨文松表示,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宣誓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体现了入党的严肃性和庄重性,学院党委希望用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党宣誓仪式感染大家、鼓舞大家,真正做到铮铮誓言表决心,仪式满满励终生,他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终身铭记入党誓词,时刻用来警醒自己,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将青春之志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大局中来,永远跟党走,不断加强自我修养、砥砺爱国爱党初心,躬身科研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旗帜增添色彩。

据了解,信息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信院青年通过研读原著、分组混合式学习、追剧《觉醒年代》、《功勋》和实地走访胶东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与革命先烈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体悟百年来的苦难辉煌。大家倾情投入,创新形式,深入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微课堂、红歌合唱传唱、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读书角打卡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