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信息化教学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信息学院举行信息化教学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推动信息化教学和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12月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5-124召开了信息化教学和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陈杰智教授主持,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校级教学咨询员、督导员许宏吉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担任本科教学任务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近三十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围绕“信息化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现”这一主题,许宏吉首先介绍了信息化教学的基本类别和实现策略,详细讲解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区别与联系、通过介绍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与历史沿革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基本概念与内涵。同时,他通过一系列教学案例和大家进行讨论,分析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渗透到专业教学、课堂教学、培养目标等环节中,如何更好地将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如何借助于信息化手段和平台实现对教学内容的支撑,如何通过多渠道多模式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的理念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教学实践中。交流过程中,主讲老师讲解精彩,与会老师们互动积极,现场讨论气氛活泼、热烈。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教师实施信息化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范例,开拓了思路。通过本次交流会,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概念及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不断提升教师信息化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有效路径营造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

 

 

 

院长助理陈杰智教授主持研讨会

 

主讲人许宏吉老师介绍研讨会主题

 

 

与会教师们认真倾听主讲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