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观影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26日上午,信息学院研究生7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了红色影片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1921》,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一起随着影片回望了那个激情澎湃、血雨腥风的年代。

电影《1921》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它成立于国家风雨飘摇的年代,担负着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逐渐走上了一条全新的变革之路的故事。电影的开始是一阵寂静,让我们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正在酝酿一件改天换地的大事前的寂静。之后李大钊同志于陈独秀同志会面商议成立中国共产党,召开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各路有志之士,背负使命与荣誉前往。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正在李达同志的小屋里,在一群20出头风华正茂的青年人中思想碰撞。1921建党之后,党的路程依旧走的很艰难,在1927年,李大钊、邓恩铭、何叔衡、杨开慧等革命者相继为革命牺牲,我们无一不为之动容,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百周年书华章,勇担使命再出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9000多万党员的勤力同心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终将劈波斩浪,驶向美好的远方。

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