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观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与新中国的成立》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文/贺芬 图/赵萍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太原教授为全校党员干部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与新中国的成立》专题辅导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信息学院412会议室线上观看了报告。

张太原教授的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两次革命失败”“从胜利走向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启示”等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领导全国人民成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是遵循历史发展的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必然结果。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张太原教授的报告史料丰富,图文并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课,受益匪浅。张永兵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阶段性特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山大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