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6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部分师生党员共计40余人,前往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山东大学(青岛)党性教育基地乳山胶东育儿所和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参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海阳地雷战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展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旧图片、一幅幅场景犹如一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篇,再现了我党领导劳动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师生党员聆听战斗故事、学习先烈事迹,海阳人民反抗侵略的英勇不屈,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随后,党员们来到威海市乳山胶东育儿所。大家实地参观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旧址,听讲解,看资料,聆听乳娘养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的故事,“有的忍痛舍弃亲子保乳儿,有的深山雪夜以体温温暖乳儿,有的舍命鲜血救乳儿......” 在抗战极端艰苦的条件下,胶东育儿所乳娘和保育员共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的扫荡和多次迁徙中,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在观看完情景剧《乳娘》后,大家深受触动,无不潸然泪下,胶东乳娘用大爱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创造了一段人间奇迹。乳娘们衷心向党为了保护革命后代舍己为人、慷慨无私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党员。

顺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党员们来到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通过馆内大量的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展示、场景再现等方式,了解胶东抗战军民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历史情况。感人的革命故事,再现了一段段艰难的革命征程,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