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文/刘凯京 图/张自立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6月3日,信息学院在华岗苑北楼多功能厅举行“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会议由信息学院光工与电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琳婕主持,党建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文松出席活动,研究生40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党史学习会上,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信仰的召唤-百年誓词》党史学习纪录片和建党百年优秀影视热剧《觉醒年代》宣誓片段,大家学习了建党百年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及至党的十二大后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被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的精神和那段波澜壮阔的燃情岁月深深折服。大家一致表示感触最深的就是,百年来入党誓词虽然几经变化,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词,却从未改变。

党史学习后,进行了庄严隆重的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首先由杨文松宣读信息学院党委关于接收李邦军等40名研究生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定,然后在电科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凯京的带领下,新发展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参会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会场响起了激昂的宣誓声,每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着对党忠诚的决心,庄严的誓词将成为他们毕生的信念和前进的方向,庄严的仪式使每一位新发展党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宣誓完毕后,由老党员代表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党章。

在集体座谈阶段,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张杰发言表示,入党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这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党仪式将让他终生难忘,一定会牢记今天的誓言,以入党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同时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离校的党员,将永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之志,踏实苦干,积极投身到芯片产业中,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山大人的家国情怀;老党员代表康汝燕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学习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强化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党员榜样;随后全体新发展党员作了简短但真诚感人的表态发言。活动最后,杨文松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新发展党员的祝贺,他表示,入党宣誓是我们党的传统,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学院党委希望用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党宣誓仪式感染大家、鼓舞大家,真正做到铮铮誓言表决心,仪式满满励终生,激励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将青春之志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大局中来,永远跟党走,不断加强修养、砥砺爱国爱党初心,躬身科研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学院党委始终把入党宣誓仪式作为对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的党内教育,并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不同主题的新发展党员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