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反响热烈,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努力创造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强院兴校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鸿娟

总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我感到十分振奋。这充分表明《文史哲》编辑部的工作得到了党中央的关注与肯定,这是《文史哲》编辑部的光荣,也是我们每一名山大人的光荣。

在倍感振奋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肩上沉沉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辅导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的中心工作和崇高使命。我们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学生培养工作中,做到让学生深入理解中华文明,更好地认识、了解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体现中国力量!

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杨文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山东大学《文史哲》寄予厚望,让我们山大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教职工从内心深处感到一种迫切的使命感,激励着我们只争朝夕,追求卓越。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将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思政引领主责主业,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政引领,守好育人主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科研报国,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茬接着一茬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下一步我会强化落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挖掘通信产业红色教育资源,做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铺好青春底色,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厚植每一名学生心中,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最鲜亮的底色。

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 周智伟

得知习近平总书记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同志们回信的消息,虽然我并非编辑部的一员,但身为山大学子,自豪感和使命感却感同身受。

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史哲》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学术研究做出了肯定,提出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担负着时代使命,身处新时代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大好环境这下,更应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深入研究,不断展现高品质学术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 陈文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史哲》所做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已有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新时代下的重大课题之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更加坚定地走有中国有特色的道路,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中国。

作为信息学院的学子,我们一定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学习,积极创新,将个人梦想与国家道路相结合,努力解决“卡脖子”的科学技术问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