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贺芬 赵萍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切实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2021年4月8日收听收看刘统教授党史专题报告。

刘统教授专题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到1929年古田会议为止,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刘教授用大量的图文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用简洁的语言总结了历史经验,立意深远、深入浅出,生动再现了100多年前风雨如晦的岁月。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 这次的宣讲报告会收获颇丰,从更深层次明白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矢志不渝、奋力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校兴院为己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