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会获评2022-2023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
作者:曹亦果 陈畅 王隆昊 曾嘉翔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信息学院学生会因工作成绩突出,现场答辩精彩,综合表现优异,在近期举行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22-2023年度十佳院级学生会评选中,获评2022-2023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我院学生会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紧密联系青年,切实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力量,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不断助力一代又一代“信青年”茁壮成长。

青团风采

信息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小青团”作为领学人,开展“礼赞二十大”红船模型制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青年行”手账创作等24项思政活动,推动思想教育长效化。

学风建设

勤学笃行,知行合一。本学年学生会持续开展学术类、科研类讲座和交流会,紧抓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会持续发展“信青年&弘信讲坛”学术品牌讲座:本学年共开设5场讲座,邀请优秀学生和领域专家做前沿科技分享与经验交流,内容涵盖了脑科学与类脑计算、成像技术等多个领域。

勇往“职”前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信息学院学生会开展“勇往‘职’前”品牌活动。在理论指导方面,我院学生会注重体验交流,根据学生不同的发展阶段开展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理论指导帮助;在实地考察方面,信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先后走进歌尔、鼎信通讯公司、海信等著名企业,开展共12项实践学习活动。

文体活动

学生会注重为学生带来缤纷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体育活动方面,创办“信青杯”体育品牌,开展包括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等9项大型体育比赛,展示了信院学生进取向上、热血拼搏的青春风采。文化活动方面,学生会在春深夏浅的“信息月”,开展愿望便利店、农场种植、摄影、文学创作、音乐表演等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生机活力和奕奕风采。

信息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承“学生为本、服务全体”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为学生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在打造学院品牌活动上持续发力,真正做到品牌活动深入人心、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