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院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专业课程教学效果,5月25日,信息学院在124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陈杰智教授主持,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校级教学咨询员、督导员许宏吉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担任本科教学任务的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围绕“面向本科审核评估课程思政要点分析与案例分享”这一主题,许宏吉老师首先介绍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与联系,通过介绍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与历史沿革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基本概念与内涵。他通过一系列教学案例,展示和分析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渗透到专业教学、课堂教学、培养目标等环节中,如何更好地将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如何通过多渠道多模式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的理念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同时,列出了课程思政的实施注意事项和误区,对常见的问题进行剖析。交流会最后,许宏吉老师耐心解答了多名教师的现场提问。整场会议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均表示此次交流会对自己今后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范例,开拓了思路。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汲取了 “课程思政”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学院今后“课程思政”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