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机构
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简介
作者:李洪文        发布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根据科学技术特别是通信技术的发展形势,学院在成立之初确定了光通信技术作为四个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成立了光通信教研室,组织了一批从事过与光通信相关或相近研究的教师,逐步向光通信技术研究靠拢。2004年4月学院成立光通信技术研究所,形成了以博士生导师任诠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研究队伍。2009年,更名为光材料与光器件研究所。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4人,中级职称人员3人,在聚合物薄膜光波导、离子注入形成光波导、光纤中偏振模色散补偿、光波导短程透镜、光波导中的光传输及相关问题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承担“纳米晶/聚合物复合光波导及光开关器件的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教育部留学基金项目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合作研究项目一项。同时还承担本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光纤通信技术”、“光纤通信实验”、“光电子器件物理”、“光波导理论与技术”等专业课和基础课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