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研究生培养管理教育培训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19级信息学院新生更快了解学院的培养管理模式,我院于2019年9月2日在振声苑E102教室举办2019级研究生培养管理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的王晓军老师和鞠芳老师进行讲解,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伊始,王晓军老师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概况、培养目标、培养进程、服务管理举措等;介绍了专业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现状及发展前景。其次,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她强调每位导师的学生招收数量有限,建议同学们不要扎堆选导师,一旦选定,导师与学生之间应相互负责,不应随意替换更改。在此期间,同学们对导师选择信息进行登记,王老师收集信息后进行协调与系统录入。然后,鞠芳老师讲解了学期新开始的注册相关问题以及选课的详细流程,引导新生学习使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写《研究生登记表》并存档;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同时补充说明了非全日制的教学问题。

通过为期2课时的培养管理教育,新生们了解了研究生期间各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为研究生学习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