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9月1日,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于会文南楼召开,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党委副书记李鸿娟以及19级辅导员田文娅出席了本次见面会,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以山东大学的两段宣传片开始,用一种直接、震撼的方式让新生对学校的历史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期望。随后,黄卫平院长上台讲话,黄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然后是对新生的提醒和建议,让新生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基本的认识,黄院长希望大家逐渐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栋梁之才。黄院长同时也提到了情商的重要性,这也要求新生在学习之余,注重培养个人爱好,多涉猎文章,以全面发展自己。 黄院长还提到了现在我们肩负的新时代的使命,在困难与机遇共存的社会,希望我们勤奋学习、充分准备,在未来创造更多的价值。

        李鸿娟书记以“顶天立地,家国情怀” 为主题给新生进行了一次思想教育。她以“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开始,引发新生的思考。以矢志不渝、努力奋斗而取得卓越成就的先辈典例激励大家。随后又抛出“学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讲解。

        田文娅老师则介绍了接下来10余天的安排,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的生活。会上,田老师还组织学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旨在让学生们及早确立目标、珍惜韶华,为美好的明天奋斗不渝。

        这次见面会使新生了解了学校和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受到了良好的入学教育,帮助大家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