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术素养教育培训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研究生学术素养教育是高等学校整体教学和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研究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信息学院于9月1日在振声苑W106组织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学术素养教育培训。在实践中夯实研究生学术基本功、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学术及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水平。培训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赵佳主持。

        培训会伊始,赵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他强调首先要确定好目标,目标是成就自己事业的坚定决心的来源,因此,明确目标是成功的前提。其次,要与导师保持良性沟通,导师是学生所做课题的指导者,更是学生在研究和生活当中的精神导师,从课题确定到开题、做实验一直到后来的写论文、改论文和答辩,都离不开和导师之间的密切交流。另外,赵院长还指出,要坚持学风端正,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增强献身科研的使命感,培养自己实事求是、认真严谨的科研素养。

        研究生教育担负着为国家输送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人才的历史重任,因此,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此次学术素养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了研究生们的学术素养,为将来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