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培训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校规校纪的严格执行是创建良好学习氛围的基础,是培养研究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新生的校规校纪意识,我院于2019年9月3日在振声苑N101教室举办2019级研究生校规校纪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研究生导员宋文洁老师进行讲解,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伊始,宋文洁老师结合2019级研究生手册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强调研究生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学院的请销假政策、奖惩政策、综合素质测评细则、三助一辅、婚育政策等。同时宋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及时关注相关网站以便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包括学院研会公众号、团委公众号、学院网站、研究生之家以及研究生教育系统等。最后,宋文洁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1.研究生阶段,应培养自身独立思考、成熟冷静处理问题的能力;2.同学们必须做好研究生阶段规划,明确目标,不断努力;3.加强与导师、导员以及同学间的交流,在沟通中成长进步;4.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体育美育活动,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塑造品格。

通过此次研究生新生教育培训,同学们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校规校纪制度,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