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研究生理想信念和校史教育培训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理想信念和校史教育”入学教育培训于振声苑E201开展。课程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副教授韩民为19级研究生讲授。

        首先,宫书记介绍了山东大学校史。百年学府山东大学的前身山东大学堂于1901年成立,是山东省第一所官办的高等学校,也是山东大学历史的起点。宫书记从山大建校开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经数次校址迁移和校名变化,直至2000年7月新山大成立的历史。宫书记对校史的介绍增强了信息学院19级研究生对山大的了解,促进19级新生融入新的环境,有利于新生继承并发扬学校优良传统。

        随后,韩教授简要说明山大的科技创新政策、环境以及各种科创比赛,他强调:“尽早融入科研团队,将创新想法应用于实践,这是对研究生的要求。”一个科研成果不是一个人的心血,而是整个团队协作的结果,所以学会对科研成果包装和继承是必备技能。最后,优秀学生代表、研究生三年级的李士宽简单介绍了参加“兆易创新杯”的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此次19级研究生“理想信念和校史教育”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宣传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文化,弘扬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