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本科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9月5日晚七点, 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素质管理与文体中心举办的本科新老生交流会于会文南楼225室开展,全体19级本科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素质管理与文体中心主任宋晓倩同学主持本次交流会。

        首先,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16级通信二班的韩乔剑同学主要为大家讲解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记得初心与使命,在工作道路上前行无畏。”当学习与工作时间冲突时,同学们需要灵活应变,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做好规划,真正做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接着,17级崇新学堂石正源同学对创新创业思维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双创思维无论是对于学习还是工作都有一定的影响。他还为大家介绍了创业的经验和一些科创大赛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准备科创大赛。此外,18级电科葛航宇和微纳光电子向昱桐两位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在专业的重点难点方面提出自身见解,帮助大家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最后,17级崇新学堂鹿涫楠在奖学金、保研、转专业、辅修第二专业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有利于19级新生了解学校相关政策。

        本次交流会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帮助新生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使其更好更快地制定大学四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规划,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