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处理危险事件的能力,9月5日,信息学院邀请校保卫处于志圣科长、孙垚干事于振声苑E102为2019级研究生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会, 19级研究生参与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于科长介绍了青岛校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东临黄海,西靠省道,群山环绕。针对海洋安全,于科长强调,同学们切忌下野海游泳,由于海洋中存在离岸流,野海附近又缺乏足够的安全设施,在野海中游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其次,爬山要选择开发过的山,不要去荒山,否则可能造成山林迷路等险情;再次,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正规牌照的车辆,过马路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避让来车。

        随后,孙垚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实验室消防安全,教室消防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会议室、礼堂消防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灭火毯、灭火器、防毒面具、消火栓的操作要点,火场逃生技巧以及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并带领同学们在振声苑西侧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让同学们掌握了必备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帮助同学们在安全方面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