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10月10号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第周苑D座楼41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集中研讨的主题是“学院基层党支部在学院整体发展中的作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领学,副院长刘琚、李桂秋、赵佳、刘兆军,学院党委组织员马桂兰,副书记宫相栋、李鸿娟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东升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论,针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并围绕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领学发言。他强调要“找准工作方法”、“深入研究学习”,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讨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引领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作用。
        随后,党委成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心得。刘琚副院长围绕郭新立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谈了不忘初心的必要性;李桂秋副院长围绕本科生思想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完善导师制度提出建议;赵佳副院长表示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作贡献;刘兆军副院长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克服当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积极进取;组织员马桂兰则就学习焦裕禄等先进基层党员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深入基层调研,充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宫相栋副书记带领大家重读2016年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习近平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他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就高校党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着力加强学院党组织领导,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李鸿娟副书记则就学生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她表示提高中国共产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是做好高校教育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发挥好学院全员导师制度,要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东升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大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继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本次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