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做砥砺奋斗山大人”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的爱校爱国意识,让同学牢记新时代青年光荣而艰巨的使命,10月14日上午7点,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育贤广场组织举行了“不忘初心,做砥砺奋斗山大人”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宋文洁、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董雅梅、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田文娅以及信息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班长、团支部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第一项,出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身着白色军礼服的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在国旗班同学就位之后,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的照射下,那一抹红色显得更加鲜艳。随后进行升旗仪式第二项,由优秀学生代表郑坤宇同学做了《不忘初心,做砥砺奋斗山大人》的演讲。演讲中,他提醒同学们应当注重坚持自身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与勇于创新创造四个方面的能力,并且应将家国情怀根植心中,努力成为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的山大人,努力成就山东大学的美好未来,祖国的美好明天!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不负前贤期待,敢于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实求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共筑新时代的中国梦,力争在新时代做出一番事业,谱写青春华章,做砥砺奋斗山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