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瑞典ABB公司庞智博博士访问信息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20日下午,应信息学院邀请,瑞典ABB公司集团研究中心高级主任科学家庞智博博士来我校为信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Industrial Digitalization :Enabling Technologies, Challenges and Prospects”的学术讲座。

在本次演讲中,庞智博博士首先介绍了ABB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司相关的业务领域。接着指出工业4.0是制造业的新革命,其与以往的区别是CPSIoT的引入导致设计范例的转变。对于工业4.0中主要的支持技术如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未来机器人做了概述,针对最新的5G技术,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缺点。然后介绍了工业4.0对于物流、医疗等领域的影响,比如在医疗行业中,一些基本的、辛苦的工作均可以实现智能化以代替人工操作。通过在ABB的研究项目说明了这些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未来挑战。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庞智博博士回答了有关无人驾驶、无人机、5G应用等方面的问题。

庞智博博士于2012年获得图尔库大学MBA学位,2013年获得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HT)博士学位。他目前是瑞典Vasteras ABB公司研究中心的高级首席科学家,悉尼大学兼职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的附属教员和博士生导师。庞智博博士是IEEE高级成员和工业信息学技术委员会的联合主席,是IEEE TII的副主编,IEEE会议记录、IEEE物联网杂志、IEEE RBME等的客座编辑。庞智博博士拥有60余项专利,60余篇被引用的期刊论文和40余篇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