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望爱心行动沂水回访暨新旧志愿者交接仪式圆满完成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董雅梅、田文娅的带领下,守望爱心行动工作组、沂水站部分志愿者以及将要对接的五位新志愿者一起前往第一期站点——沂水石汪峪小学,进行一周年回访。部分沂水志愿者由于升学、实习等原因,无法继续进行守望行动,故安排五名新志愿者进行对接,保证孩子们守望行动继续进行。

        清晨六点半,伴着初升的太阳,车辆准时启程。路上再次确定好一日安排后,志愿者们表演了要带给孩子们的节目,四小时的车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十一时二十分到达石汪峪小学,志愿者首先陪孩子们一起吃午饭,部分志愿者因课业等原因无法一同前往,为孩子们写去书信来弥补自己的缺席。此后,执行保障部部长苏瑞为留守儿童介绍书信的书写格式,他们为各自的哥哥姐姐书写回信。稚嫩的笔触,方正的笔画,一词一句传达出孩子们浓浓的情谊。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填写留守儿童问卷调查,与其一年前的问卷结果对比,总结一年来孩子的变化,以更好地确定接下来的方向。接下来的游戏阶段拉近了孩子与志愿者的距离。击鼓传花、丢沙包、老鹰抓小鸡、数字抱团、解手链……矮墙外是开阔的蓝天与连绵的青山,操场内是孩子们的奔跑声和纯真的笑声。最后,活动负责同学房睿对五位新对接志愿者与孩子进行软件使用培训,并解决了个别孩子的软件问题。相互道别过后,志愿者们目送孩子回家,并踏上归程。

交谈中,石汪峪小学校长李春庆指出,与其他提供物质的志愿组织不同,守望团队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学习上的帮助与缺失的家庭陪伴,为其性格与学习方面带去极大帮助,意义更为深远。

        守望爱心行动——沂水站启动至今已近一年。一年来,志愿者们每周与孩子们一对一线上交流,并于线下组织进行了多次例会,探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经验。并开展了新书桌作文比赛、留守儿童山大行等活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也建立起亲密关系。接下来,守望团队将在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的带领下推开更多站点,为更多留守地区儿童带去关怀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