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与鲁中监狱战略合作启动会暨示范单位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山东大学与鲁中监狱合作启动会在山东淄博鲁中监狱会议厅顺利召开。鲁中监狱政委刘立华、副监狱长刘刚、耿明,武警山东总队作勤处处长孙纪亮,武警淄博支队支队长林彬、政委王帅,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副院长刘琚等领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李玉军教授及其项目参与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在于调研监狱信息化建设情况,确定鲁中监狱为应用示范单位,并正式启动山东大学与鲁中监狱的科研合作。

        会议开始前,山东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监管场所智能监控、预警防范关键技术与示范”、“服刑人员改造演化矫正技术与装备”项目组成员代表60余人对鲁中监狱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调研。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参会的主要领导和来宾,鲁中监狱政委刘立华、司法部信息中心领导吴振环、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先后致辞。其中吴振环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司法大数据以及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山东大学和鲁中监狱的科研合作,能够更好的实现项目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实施,同时也能促进双方人才的交流与互动。张东升书记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司法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是山东大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未来山东大学也将继续加大对这方面的研究投入,通过山东大学与鲁中监狱的战略合作的开展,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科技成果的转化,并表达对双方的合作能够圆满完成的期望。

        随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与鲁中监狱政委刘立华代表双方进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举行隆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应用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揭牌仪式结束后,刘琚副院长和李玉军教授,分别就“监管场所智能监控、预警防范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服刑人员改造演化矫正技术与装备研究”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做了项目进展报告。

此次会议确定了山东大学与鲁中监狱的科研合作,加强了双方的人才交流,为后续详细工作展开打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