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赴山炮台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信息学院党委会组织了山炮台遗址一日党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赵萍老师带队,党员们学习参观了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一站式展览博物馆、炮台遗址等,在深入了解德军侵华历史的过程中接受了教育和洗礼,重温历史,砥砺前行。

        在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行中,信息学院教师党员队伍首先乘车到山炮台遗址的展览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据悉,1891年,青岛建置后,清军即在此山修筑炮台遗址。此后,几易其主,1997年青岛市政府投资修复“德军要塞地下指挥部”,并在山下建有全面反映青岛百年历史的炮台遗址展览馆。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位于青岛山山腰,系侵华德军1899年所建。拥有保存完整的侵华德军“青岛要塞地下指挥部”,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50余个厅、室,三层立体结构,局部五层,顶部装有铸铁旋转嘹望塔。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是一处寓教于游的新的人文景观。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德国展厅、日德战争展厅、日本占领展厅,观看资料影片,深入了解了巴黎和会至青岛解放的历史进程。

        这是一次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之行,同过这次的党建学习活动,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党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