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线上研讨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疫情当前,教学不停,工作不停。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月27日上午,防疫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桂兰主任组织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修订工作线上研讨会。学院的各系主任、专业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本科教务、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杨霓清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是学院针对2020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召开的第二轮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梳理各个专业培养方案的细节性问题,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广纳良言。与会教师结合专业建设方向和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就学科平台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的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开课学期、授课内容、课程衔接等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各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合理设置课程体系。

        会议对各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些分歧问题达成共识。会后,各专业负责人将结合前期专家反馈意见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完成修订计划。

        本次研讨会有效地推进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对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