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在线——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战“疫”主题团课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2020年2月29日,山大战“疫”主题团课准时在闪电新闻开启直播。这场直播现场连线山东大学赴湖北国家医疗队费剑春、曹英娟、魏峰涛三位成员,带领山大学子走进山大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的世界。

        团课之初,39名山大临床医学院学子饱含真情的云合唱令人动容。其后,主持人以及演播室嘉宾与身在疫区奋战一线的山大医疗队员进行连线,了解到在此次支援行动中,山大医院派去了呼吸科、重症科室的核心骨干。我们看到身处前线的山大医疗队员在重重困难下负重前行,我们听到发生于病房内外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医疗队员们将自带的匀浆膳分享给病人以改善他们的伙食、医疗队专业人员为病人提供心理疏导……在鏖战病魔的过程中,山大医疗队员们虽苦虽累,却无怨无悔,正如曹英娟副领队所言,这些医疗队员“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在抗“疫”战斗迸发出无限能量。团课中,我们还看到爆火“齐鲁华西相遇”短视频背后的故事与渊源,我们看到赤诚的山大学子自发为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我们更是看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山大信息学院学子积极观看了团课直播,并且纷纷有感而发用文字书写下了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