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雷锋在哪里?信息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派出团委代表参加校团委面向全体团员线上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晚上8时整,信息学院团委代表准时通过腾讯会议APP参与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其他各学院团委代表和各年级团支书代表、各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在校各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公益类社团负责人、支教类社团负责人等。会议首先介绍了支援乡村教育建设的志愿服务项目,在经历一系列准备工作及相关培训后,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类特色课程,在实践中锻炼团队合作能力,并为乡村儿童充实了文化基础,规划了宏伟的未来蓝图。除了具体的志愿活动项目,许多优秀志愿者的经验分享也令人印象深刻,从他们的介绍中了解到,志愿服务组织需要完善科学的管理机制和创新有意义的活动内容,不断改进这些工作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志愿者的工作可以是基层服务、后勤保障、工作协助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汇集在一起能形成巨大的合力。会议也体现了我校团支部对党方针政策的积极响应,疫情爆发后,团支部以“你战前线,我守后方”为口号,2小时内火速集结志愿服务小队,为齐鲁医院100多名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彰显山大学子的雷锋精神与爱国热情。

        会后,学院代表纷纷留言,表示要继续学习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与活力。

        今天主题团日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就我们学生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来说,我们要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形式,我认为:1、多做需求导向的志愿服务,在构思志愿服务活动的时候,要先想哪里需要志愿者,这样思考出来的志愿活动一定是精品的、实用的;2、多结合时事,结合党中央的精神做志愿服务,如当疫情出现的时候,应该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在家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3、打造一两支精品的志愿服务队伍,学院对其进行支持,争取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为社会也贡献自己的力量;4、今后,每年这时候尽量都搞一下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结合每年的典型,进行推广和宣传,真正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韩乔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要向抗战在疫情一线的“雷锋”学习,在这一场举国上下的战“疫”中,每个人都在为最后的胜利而努力着。又有那么多“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上,印满无数鲜红的手印,他们舍小家,顾大局,勇敢“逆行”,感染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 ——鹿绾楠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当下的疫情防控更需要雷锋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主动把这种宝贵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宣传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永远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 ——许玉丹

        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疫情当前,山大学子做雷锋的传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