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鄂第二十八临时团支部顺利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3月18日至3月22日,为响应学校号召,山东大学在鄂第二十八临时团支部利用微信打卡小程序和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主题团日活动,在鄂第二十八临时团支部全员参与此次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的展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彰显拼搏奋斗精神、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战“疫”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以支部小组为单位,各个成员积极参与以写程序代码、绘画、诗歌、散文、小说、书信、标语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作品,科普抗疫知识、表达感恩之情,宣传榜样典型、歌颂模范先进,凝聚人心力量、坚定必胜信心。

        “停课不停学”打卡活动,支部小组围绕家务劳动、健身、讨论学习问题、展示厨艺、手工、书籍影视作品安利、周围的感人故事、疫情防控技巧和知识等内容开展活动,充实在家学习的课余生活,展示了当代青年积极的一面。

        此次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报道,达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化认识、科学防控、远离谣言、彰显担当的目的。尤其要通过网络宣誓、线上签名等方式,承诺做到讲规矩、守纪律、重担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多难兴邦,而这次疫情防控战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