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观看战“疫”团课第六期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2020年4月5日晚19:00,山东大学战“疫”主题团课直播准时开始。此次团课以“传承抗疫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郑敬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内分泌副主任庄向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联络员、护理部副主任董华,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郑磊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疫精神。

        此次团课,围绕着最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战展开,在专家们的讲述下,我们了解到海内外防控疫情的差距,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为何中国能这么快取得成绩,从疫情开始,各个国家关心的只有经济发展,只有中国,把每个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候不放弃每一个老百姓活下来的机会。中央果断的决策与公务人员的执行能力,出色的动员和组织能力,使得在这次疫情里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大。除此之外,还有那许许多多冲到前面的党员,医生,工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中国,中国人民,总是被一群最勇敢的人保护着。无数的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全,积极奔赴疫情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争分夺秒的拯救患者,积极的防控疫情,日以继夜的研制抗病毒药物,最终控制住了疫情。许多信院同学纷纷为逆行者动容,写下了心中的丝丝感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本次疫情中,各级党组织勇于担当,治土有方;这也彰显出我国各项制度的优越性,放眼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建起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这也彰显出了国家的实力,全国统一行动在疫情狙击战中发挥了不可忽略的力量。

——18集成电路 王猛

        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18电科 宋娜

        传承抗疫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乌云渐散,阳光乍暖,花祭逝者,春暖人间,在清明节举国同悲,愿生者奋然,逝者安息;同时我们更要打好抗疫最后一仗,在全国战疫走向好转的紧要关头不松懈,不疲惫,不信谣,不传谣,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18光信 韩雅婷

        战胜疫情,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向英雄致敬,希望永存。疫情终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繁荣。

——18崇新 牛庆芸

        疫情,是考验,是一场给全世界人的艰难大考,目前,我们国家在应对方面确实交上了一份相当不错的答卷,但考验还在继续,这份精神需要传承,我们为此凝聚的力量也不该就此消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然后带着它给我们的经验与教训,继续向前走我们的复兴之路吧。

——19电信 朱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一个个美丽的逆行者,中国才能如此强大。这次团课,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了抗疫精神,也更加明确了大国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