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同行——信息学院组织学生积极观看战“疫”团课第十期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2020年5月10日晚,学院学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看第十期战“疫”团课。团课中,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引领我们“云”参观山东大学青年战“疫”主题展厅,从“制度自信”与“青春战疫”两个主题出发,向我们介绍了战“疫”英雄,讲述了背后令人动容的战“疫”故事。

        在对五个战“疫”展厅的云参观中,团员们不仅看到了在危急时刻,齐鲁医院与山大二院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湖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也由衷地为山大各科研团队发挥所长、实干担当抗“疫”职责的精神而鼓掌。由此,我们深切认识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有山大医护人员的身影;在志愿服务先锋岗,有山大学子的身影;在科研攻关最前沿,也有山大人智慧的贡献。信院学子观看完团课后纷纷有感而发:

        青年应该是什么样的?

        当疫情来临,突然的安静,令人意想不到的艰辛,生活彷佛一瞬间静止,而我们必须面对,——以青年最坚强的模样。五四这天,一段演讲刷屏了,“一个国家最美丽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奔涌吧后浪!”,青春理应用一腔热血温暖希望,用满怀坚韧治愈伤痕,用一抹真诚成就梦想。奔驰的高铁列车、飞腾的火箭导弹、繁忙的医院到处都有年轻人的身影,科研、建筑、教书育人都是需要信念去支撑的职业,我们还年轻,要走的路还很长,年轻人当然要奋斗,要一往无前。

——16级 何珊珊

        本次团课展示了山大人在本次抗疫中所做的贡献。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疫。还有那么多学院的学子开展了志愿活动,也用自己的作品突出自己的抗疫感想,科研工作也一直在进行着。这时候,突然明白了一点,其实战争中的英雄并不是奔着做英雄去的,而是在兢兢业业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把天下安宁放在心中的有情怀的人。  

——17级 戴盼捷

        本次战疫情主题团课的学习使我感受良多。在抗疫防控战争打响后,山大齐鲁医院与山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而在本次团课学习中,通过山大齐鲁医院与山大二院的嘉宾,我们了解到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感受到了他们在前线为病人生命做的努力,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山大人做出了榜样,充分体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防控疫情之时,山大人赶赴湖北抗疫前线,竭尽全力挽救病人生命,不愧为“最美逆行者”。而通过本次团课学习,我更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而我们作为山大青年学子,也应当不忘期望与教诲,做好个人层面的卫生防控,同时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做一个合格的山大人,努力学习,为实现家国情怀与责任当打下坚实基础。  

——18级 梁家庆

        通过这期团课,信院学子们聆听山大人的战“疫”故事,传承战“疫”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在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落实防控要求。山大人的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更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