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2020年5月16日星期三,学院各班级班委配合学院领导,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信息学院同学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在“第一课”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疫情防护知识。但是,除了学习防疫知识,同学们还看到了冲在抗疫第一线的美丽逆行者们,还看到了许许多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做出贡献的人们。

        在以前,安全教育通常会作为“开学第一课”,内容常为用气用电安全、“校园贷”、防火防溺等主题专题教育。但是今年,疫情防护知识的讲授成为了开学第一课中最重要的一节。而那一个个美丽的身影,让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产生感动,同学们纷纷提起笔,写下了自己内心的感触:

        通过观看此次《开学第一课》视频,我充分感受到一个强大的国家的力量,在这次面对疫情的战役中,国家统筹规划,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力量”安排各个工厂复工生产医疗物资确保前线医护人员和病人的有充足的医疗资源,以及在这场战役中,许多普普通通的人们展现了他们的担当,他们是共和国的栋梁,是我们学习得榜样!

--18微纳 金琦

        当天空渐暗,星星就会发亮!在这场疫情面前,无数地英雄事迹让我动容。一位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人说道:“我们都知道这医院是要干什么的,反正这时候也没活干,就算是为国家做志愿了!”在他朴素的语言中,我看到了他内心的热诚。在危难面前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凝聚力!

--16光信 胡琦

        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或者仅仅是政府大的事情,而是所有人每个人的事情,中国一直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它并不仅仅指的永远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更重要的是人民永远是这个社会的基础,所有事情都离不开人民。就比如此次疫情,正是因为每一个人的亲身参与,才有那么多踊跃的志愿者为一线战士解决后顾之忧,举国戮力同心,风风雨雨都会度过。

--17通信二班 杨启晨

        美丽逆行者是这个春天最美丽的风景,他们是奔跑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专业与病毒抢人,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那些病人。山东医疗队在这次抗疫战情中,两千多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全国四万多医护人员中,四分之一还是我们的青年人九零后,他们彰显了当代年轻人的担当和责任

--18通信二班 黄婷婷

        《开学第一课》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有用的知识,更让同学们又一次被感动。或许疾病与死亡曾经裹挟住我们,但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心中的感动、自豪、爱与敬意愈发坚定。这场疫情狙击战,我们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