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就业指导“复学第一课”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为应对疫情等因素对学生就业的不利影响,5月30日,信息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复学第一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育引导”,采用线上方式召开2017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会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苗苗为同学们就毕业去向、就业形势以及考研形势三个方面做了系统分析,并邀请了三位学长在相关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周苗苗老师首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18、19年信息学院升学比例分别达到了43.82%、44.71%,直接就业比例分别达到了37.94%、35.35%。随后,周苗苗老师着重分析了就业形势。她表示,由于高等教育普及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中美战略博弈四个因素叠加的影响,企业需求下降,今年的暑期实习实践受到影响,且明年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就此,她建议同学们尽早着手准备,把握实习、比赛、参观的机会,同时认清形势,做好定位,制定合适的就业计划。升学方面,周老师建议尽早准备,积极备考,努力“一击即中”,考研一旦失利应尽快参加春招,确保顺利就业。最后,受邀的三位李元鹏、郝赟东、刘博超学长分别分享了就业、考研、保研方面的经验。

        此次就业指导会为17级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升学方面做出了重要指导,帮助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环境、新挑战,引领同学们顺利地走出学校,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