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2020年6月2日下午2点30分,《山湖相连 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准时开始,信息学院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直播,感受援鄂医务人员面对责任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体会援鄂医务人员医者仁心、家国天下的情怀。

        本是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但是疫情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平静幸福的生活。但是,大疫有大爱,逆风有行者,就是在这样的时刻,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们克服内心的恐惧冲上了抗疫的第一线,他们无惧病毒,用自己的生命为人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病毒“防火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50名、第二医院145名医务员工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以“最美逆行”奔赴湖北战“疫”一线,以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与疫情较量。报告会上,一部感人至深的视频让同学们看到了疫情中白衣天使的身影,之后是由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宣读山东大学抗疫一线人员做出表彰的决定。一位位英雄站上讲台,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樊丽明亲自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在报告会的最后,是由六位报告人带大家重温援鄂医疗队经历的暖心时刻和感人故事,一件件真实的故事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在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心中的感想:

        今天我观看了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很多援鄂医护人员的经历都让我非常感动,不仅是因为他们医者仁心、家国天下的情怀,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生命就是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当奋力去追,让青春精彩

——17电信工同晓勉

        致敬最美逆行医护人员。当疫情的号角吹响,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返程票、无不诠释着救死扶伤、为生命护航的天使情,他们主动放弃那原本就少的可怜的休假,告别父母、爱人和孩子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缕缕剪去的秀发、一道道勒出的伤痕无不昭示着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他们也会有疲劳也会有牵挂,但疫场就是战场,他们全副武装不舍昼夜的奋战,让我们记住了那一张张看不清的脸,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勇往直前。

——18光信孙启家

        汉将归来虏塞空,旌旗初下玉关东。正是众多像你们这样新时代最美、最可爱的人,用逆行出征的匆匆忙忙,抗击疫情的风风雨雨,抢救生命的分分秒秒,守护患者的日日夜夜,换来了神州大地的郁郁葱葱。历史不会忘记你们,武汉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山东人民更不会忘记你们!

——19电通李璇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他们捍卫的是生命,守护的是救死扶伤的承诺!他们让世人懂得,什么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是最普通却最英勇的战士,也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发出最诚挚的祝福

——18研电通初莹莹

        医护人员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引领我们传承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和创新能力。每一位援鄂的医疗队员,都有着为全国人民担当的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通过这此报告会,同学们感受到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相信每一个同学都能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继承山大精神,做真正的山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