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2020年628日,信息学院领导们按照学校规定,精心筹备,认真安排,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为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带来一场形式与内容并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次毕业典礼全程采用一校三地连线直播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中心校区,信息学院分会场设在会文南楼报告厅。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教授、青岛校区学工部部长宋坐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相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出席典礼。

在会文南楼报告厅内,悬挂的横幅“躬以治学,信而致远”表达了信息学院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美好愿望。在典礼的序章部分,艺术学院毕业生同学深情演唱了《锦绣前程》,为大家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接下来播放的是《2020届毕业生纪录电影》,视频回忆了毕业生们在山大的点点滴滴,“我等你们回家”“有空常回家看看”,语至动人,感人至深,老师们的毕业礼物,师长们的嘱托与祝福,学子们的深情告白。而后,山大校友会也送上了一份记录了山大历史的“礼物”,“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三十年来,山大校友们追求卓越、发挥“山大精神”,在不同岗位为社会和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拨穗礼上,同学们全体起立,庄重地把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表示获得了学位,象征着大家学有所成。校长樊丽明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培养毕业生们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出了可贵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的时候,我们约好,并肩迎接那缕灿烂的阳光。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母校永远的祝福,学子永远的牵挂!最后,信息学院全体在场师生们高声歌唱《山东大学校歌》,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