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誓词再扬帆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了让党员们牢记身为党员的责任,让党员们更加深入理解党的誓词,上午10:00,信息学院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誓词再扬帆”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春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信息学院124会议室以及线上腾讯会议参与了这次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进行第一项,全体参与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庄严、雄浑的曲调中透露着光明和希望,点燃了参与人员心中对党的热情。歌曲在气势宏大的高潮中结束后,开始了会议进行第二项。首先是由主持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主爱播放党史99周年学习视频。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从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上启航,历经28年的浴血奋战,70余年的励精图治,许许多多的党员在这中间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今天,新一代的党员将接过前辈手里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视频播放完之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代表分别做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发言,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之后,全体再次起立,共同朗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选段。

会议进行第三项,2020年春季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首先由支持人王主爱宣读宣誓人员名单,预备党员起立宣誓,预备党员代表张栋领誓。全体预备党员笔直站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言字句铿锵、坚定,全体预备党员接收着心灵的洗礼。在庄严的宣誓结束后,宣誓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张栋发言,表达了自己必将坚守誓言,做一位光荣的共产党人的决心。最后是信息学院党委张东升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前辈们的赞许,也寄予各位党员的殷切期望。会议进行第四项,全体起立,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99年来党的光辉历程,鼓舞党员们踔厉奋发、刻苦拼搏、追求卓越。党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奋斗史。正是先辈们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才造就了今天的中国!相信新党员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