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与思政大课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6-20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三点,信息学院黄卫平院长与张东升书记作为主讲人为信院学子上了一堂思政大课,信院全体本硕博学子准时在线上进行了观看与热烈讨论。

        黄院长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授关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建立与心得感悟。黄院长表示家庭带给每个人的影响十分深远,积极的家庭影响对性格、情商的养成乃至一生的成长至关重要。黄院长用自己毕业后执教与下海经商的经历言传身教,对信院学子进行了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积极塑造,并启发同学们对如何创造价值进行思考。随后,黄院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程,从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中勉励青年学子继续奋发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黄院长着重提出了21世纪“创新”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张东升书记则从国际局势出发,分析了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国际政治。另外,张书记还分析了台湾局势并指出台湾问题本质上是中美之间的角斗,揭露美国用制裁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等伎俩迟滞中国崛起的图谋。张书记就此勉励同学们认清形势、努力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这一堂线上思政大课,旨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信院全体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都深刻意识到: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这是思政课堂最好的回响,也带动起青春最美的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