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处理与无线通信团队
作者:bodazhangy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团队名称

团队情况介绍

团队组成人员

团队联系方式

智能信息处理与无线通信

包括团队科研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其他特色介绍,使考生对本团队有初步了解。建议300字左右。

研究方向:多维信号处理、图像处理与视频分析、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B5G无线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通信、嵌入式系统设计、宽带无线通信与智能无线通信技术、大规模天线技术、高速移动通信技术、高效多维度调制技术、中继协作通信、频谱接入和认知无线电技术、无线光通信技术、随机矩阵理论、张量计算、边缘计算和智能计算等。

典型成果: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项目子任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8项国家级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省部级课题,以及企业横向项目等多项课题。带队研发的电磁信号快速筛查与触发技术、主动检测技术填补了国内非法电磁信号检测与识别领域的空白。研究设计的新型无线协作通信技术可灵活适应信道变化,显著提升系统性能,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引用和认可。科研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两次、三等奖一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并多次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及优秀论文奖。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国家重大仪器专项

多协议RFID综合测试及分析技术研究,2012-2017年。在高性能频谱分析仪上采用高速高分辨率频谱搜索技术,实现了连续搜索分析,解决了在频谱数据流每秒多达几千万个的海量数据中,高速搜索和检测出微弱目标信号的问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非法电磁信号监测与分类识别技术开发及应用,2018-2021年。基于深度学习强大的学习能力的特点,使用信号样本的原始IQ数据及频谱数据寻来你DBN网络模型,实现信号调制类型的识别。

研究基于社会状态监测大数据的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矫正智能决策技术,2018-2021年。利用大数据方法、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和智能推荐技术,实现矫正策略的精准制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高效协作空间调制方案的研究与优化设计,2018-2021年。考虑5G及B5G无线移动通信场景,设计灵活高效的多维度空间调制方案,继而基于中继协作技术与优化设计方案,实现协作空间调制系统的综合优化,为B5G无线通信提供重要理论和技术支持。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深海全数据背景下传感信号检测和分析关键技术的研究,2019-2024年。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以形成能应对复杂深海环境下的传感信号检测和分析模型

团队招生导师:

王洪君 白智全 杨阳 张文胜


 

团队其他成员:

栗华、杨明强、马昕、韩民、江铭炎、马丕明、朱维红、孙健



洪君联系方式:13505313559

白智全联系方式:

13355319215,zqbai@sdu.edu.cn

张文胜联系方式:

15063339795

杨阳联系方式:15165090447,yyang@sdu.edu.cn

上一篇:智能通信与多媒体信息处理团队

下一篇: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