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文/陈言,图/钱少博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3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5-128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主持会议,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通过视频会议进行远程报告,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德春领学了学校工作做要点并作报告。

黄卫平首先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关键是要敢于突破原有观念和体系的限制,在创新改革方面实现实质性突破。随后他介绍了学科凝练与教育创新、教育思政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定位与策略,并对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在大会中强调,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坚持需求导向、发挥创新优势、重塑价值理念、凝聚核心团队这一基本原则,致力于发现和研究国家社会需求的重大课题,探索和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技术,培养鼓励国家社会所需要的高端人才,通过交叉、跨界和融合的方式,实现信息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提升。

李德春向大会做了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争先占位”为主题的汇报,介绍了2022年山东大学9个方面31项重点任务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在大会上指出信息学院的发展定位以及发展目标,学院将努力凝练学科方向,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全面发展时代新人,深入实施学术兴校战略,着力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

张东升在大会上指出党委工作的进行是积极、稳妥的,积极是指不能因为经验的束缚和思想的老旧放弃改革,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而稳妥是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利益诉求,照顾到特殊利益群体,他指出要坚决地进行学科融合,打破界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学院副院长赵佳、陈杰智、李玉军,党委副书记宫相栋、李鸿娟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