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正百年风华,忆往昔峥嵘” 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文/孙齐悦 图/张自立        发布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5月20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淦昌苑D座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正百年风华,忆往昔峥嵘”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信通第一支部等四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100名党员代表参加比赛,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辅导员杨文松参加活动。

在本次知识竞赛前,学院认真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集体报名工作,实现了研究生党员全覆盖,最终由100名党员组成的20支队伍入围决赛参加现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设有必答题、风险题、互动小游戏和抢答题四个环节,全程采取随机抽题、现场计分、专员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各队代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时而轻松活跃,时而紧张热烈,选手的精彩回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互动小游戏可以说是其中最有趣的环节,该环节设有听歌识曲和你画我猜两个游戏,听歌识曲选用曲目以经典红歌为主,偶尔配有当下流行红歌,该环节大家反响热烈,各队成员踊跃参加,认真倾听每一首歌曲,快速反应,准确识曲,部分经典曲目播放时现场观众也跟着哼唱起来;你画我猜则是由大家自由报名自由组队,题目选取词汇主要涵盖了党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战役、英模人物等红色关键词,参赛选手快速调用自己的党史储备,充分发挥自己的联想和表达能力,风趣幽默的表现形式和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引来了阵阵掌声,将此次党史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进入抢答题环节,各组更是你追我赶,赛场氛围既紧张又活泼,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练兵”。最后经过一轮加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7支队伍,李鸿娟和杨文松为各支获奖队伍颁奖。

李鸿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启发大家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在百年党史中重温苦难辉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于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她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组织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有效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将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