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电磁技术的历史与发展”主题讲座
作者:maojy        发布时间:2018-03-03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兼常务副院长李康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电磁技术的历史与发展”主题讲座。约300名2016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李康教授介绍了今天的主题——电磁技术的历史与发展。李康教授先按照科学家们研究历程,从电到磁再到电磁波,带领同学们重新见证了法拉第、麦克斯韦、赫兹、特斯拉等伟大科学家对电磁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其间重点介绍了麦克斯韦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麦克斯韦方程组的重要作用,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而教授诙谐的讲话风格更是让现场气氛活跃。接着,李康教授又为同学们讲述了从两次世界大战至今无线电等电磁技术的发展,同时为同学们详细列举了电磁技术在军事,无线通信技术、移动通信、MIMO及路由器,物联网,高速电路、电磁兼合,光纤通信技术这五个领域的具体应用,向同学们展示了这门学科的独特魅力。最后,李康教授对当前信息专学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当前市场对该方面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工资状况及该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内容。教授的讲授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信息学科的魅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以后课程学习的热情。在做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李康教授长期从事电磁场数值计算与电磁测井、高性能测控电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多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课题,并在IEEE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过大量论文。

上一篇:崇新学堂发展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