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4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建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乘大巴车到达青岛市黄岛区的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坐落于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东南崖村,是新区首个以“使命担当”为主题,以党员干部教育为主、覆盖社会各界的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青岛市红色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抗日展厅也生动还原了杨家山里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和县级武装力量等革命轨迹,重温圈里保卫战、杨家山里保卫战等战斗历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提醒在场的每一个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家乡》,该片围绕十八大以后祖国城乡的喜人发展、以及广大老百姓欢欣鼓舞迎小康的主题而进行创作,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故事,《我和我的家乡》五个单元故事各具特色,在喜剧的题材之下,兼具“科幻、爱情、动作、探案”等元素,一部电影带来多重惊喜,唤醒所有观影同志心底对家乡的思念和依恋,自豪和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党建活动,所有党员在杨家山里重温了一段真实的抗战历史,看到了一个个时代故事,在加深家国情怀的同时,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