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信心守护队”心理社团成立大会暨全体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文/崇博诚 周苗苗 李金珊,图/崇博诚 玄洪远        发布时间:2024-04-13        点击数:

4月1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心守护队”心理社团成立大会暨全体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振声苑E206举行。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于路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周苗苗,辅导员李金珊,以及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会。

首先,周苗苗介绍了学院成立“信心守护队”心理社团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她强调,社团的负责同学要有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有意识地学习心理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做有温度的工作,共同守护学院学生的健康发展。

李金珊宣读了社团骨干成员名单,并寄语同学们要积极作为,为守护信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随后,社团社长兰艳芝做工作汇报,介绍社团前期工作开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路心向社团骨干及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委员的岗位定位,教授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学相关知识,促进心理委员进一步发挥作用,增强工作能力,帮助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并熟练运用在工作中。

一直以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挖掘学院心理育人资源,建立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信晴园”,并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未来,学院将依托“信心守护队”心理社团的建设,进一步增强朋辈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助互动,帮助学生解除心理困扰,增强心理适应能力,营造积极互助、阳光成长的校园氛围,推进全员协同心理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