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交流促进步,携手共筑“山海情”
作者:董雅梅、陶余康、张蕴扬、郭思宇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快乐成长,学在山大的理念,增强学院班级凝聚力建设,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缓解学习压力,凝聚奋进力量,增进与兄弟高校的情谊。3月23日,中国海洋大学2022级电子信息类1班来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1班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中国海洋大学来访的师生们在简单的参观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运动场馆后,一场篮球友谊赛在青岛校区综合体育馆拉开序幕。伴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队员立刻进入激烈的角逐状态。中国海洋大学球队队员配合默契,连连突破上篮得分,开场就打出了11 vs 6的小高潮。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球队也毫不退缩,以默契的配合和犀利的突防赢得了场边观众的一阵阵欢呼声。

一节比赛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球队队员配合愈发默契,果敢地抓住进攻机会,加快进攻节奏,在防守端采取围堵和紧逼战术,不断缩小比分差距。最终,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球队赢得比赛。赛场上两队队员们以球会友,以赛传情,体现了他们对体育的热爱与执着,真正做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篮球赛结束后,中国海洋大学来访的师生们来到了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该馆落成于2016年8月,是全国高校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在馆内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中国海洋大学的同学们领略了山东大学120多年的办学历史,尤其是山东大学在青岛办学的历史片段让在场的所有同学感触颇多,山大人和海大人的百年情谊正源自于此。此外参与师生还就现场展出的历史文物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3月23日晚,中国海洋大学2022级电子信息类1班团支部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通信一班团支部在振声苑举行座谈会,针对班级团支部建设、班风、学风建设、科研竞赛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现场针对科研竞赛、课业规划、打造班级品牌活动等问题讨论热烈。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碰撞,给两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学习的良好机会。

山大与海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关系一直非常紧密,山海一家、海山一体、血脉相连,两校在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有许多共同点。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兄弟高校学生之间的联系,为师生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持续推动与海洋大学的交流沟通,加强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让育人工作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更好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