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顺利开展“百廿山大,历久弥新”校史竞赛活动
作者:文/董诗豪 图/郝佳雯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之际,信息学院举办了“百廿山大,历久弥新”校史竞赛活动。截至10月10日晚,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校史竞赛活动于10月9日拉开序幕,分预选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依次进行。预赛期间,参赛选手准时进入比赛场地,签到后进行线上答题,负责人准时公布试题链接后,选手们开始作答,在各位选手紧张作答期间,监考人员在比赛场地进行巡视,以确保比赛答题的公平公正。预赛结束后,活动举办成员根据后台成绩排名,筛选出36名比赛选手,并于10日晚参加复赛。复赛时,参赛选手经抽签后分为三人一组,十二个小组依次以抢答的方式进行比赛,每个小组三进一。活动期间,各位选手激烈抢答,最终在复赛中决出十二人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紧随复赛进行,进入复赛的十二人随机分为四组,同样以抢答的形式每组三进一,半决赛进行过程中比复赛更加激烈,最后选出四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四人随机分为两组,每组二进一,决赛进行过程中各位选手比分胶着,难分伯仲,最终选出两名获胜者进行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在冠军争夺战中两位选手更是不相上下,活动气氛浓烈。决赛结束后,各位选手合影留念,本次“百廿山大,历久弥新”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百廿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百廿栉风沐雨,弦歌不断!此次校史竞赛活动增进同学们对山大历史文化精神内涵的理解与感悟,提升对学校的归属感和爱校的荣誉感。山大百廿璀璨业绩已汇入流金岁月,新的百廿辉煌期待我们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