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1月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校科研院自然科学基金部胡大伟主任、梁宗磊老师、孙婕老师一行到学院指导基金申报工作。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副院长刘兆军主持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变革科研经费拨款方式,由中国科学院89位院士致函党中央、国务院建议设立的。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三十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科研院领导的讲解和指导,让老师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基金申报的相关工作。

会上,胡大伟总结分析了我校2020年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介绍讲解了2021年的国家政策和形势。结合我院2020年的申报数据,对2021年的工作开展和申报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就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科研院同志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学院教师们拓展视野、增强信心,将对我院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