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三、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2019年10月29日和31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会分别举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会。会议通过深入学习和实地调研以及共同研讨发言,寻找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东升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领学,与会人员逐项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的五个是否、《准则》的八个是否、《条例》的五个是否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深刻剖析。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学习心得分享,每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剖析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自身今后的努力方向。各党委委员之间也互相提出了整改建议。

在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委成员以个人发言与集体探讨的形式就如何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张东升书记要求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自行设置调研主题,由各党委委员分工负责两个党支部,进行集中调研。张东升总结提出了四条调研建议,并对调研主题进行初步分析并提出了落实的办法。随后,大家对前一阶段的调查研究进行了汇报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看法,针对目前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可行方案。

两次集中学习活动中,党委全体领导班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完善整改措施、解决问题,并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