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在研究生合唱比赛中创佳绩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研究生合唱比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美育大课堂举行,青岛校区共10个院系参加了本次比赛,研究生院的主要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信息学院研究生合唱队以饱满的精神,高亢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誉,最终获得合唱比赛三等奖。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美育传统,抒发广大研究生爱国情怀,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山东大学(青岛)举办2019年“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研究生合唱比赛,信息学院积极参赛。自十月中旬学校发布合唱比赛通知以来,信息学院就选拔了三十余名同学组成了合唱队,在学院的统筹及专业声乐老师的带领下,定时定点进行了多次排练,从队员们的发音到指挥和钢琴伴奏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队员们不辞辛苦,全身心投入到了排练中。

在合唱比赛中,信息学院研究生合唱队第二个出场,演唱了经典曲目《走向复兴》、《在灿烂的阳光下》。随着钢琴伴奏的音乐响起,队员们歌声嘹亮,唱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七十年间的巨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此次合唱比赛由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青岛)团工委、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引领研究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让研究生校园文化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爱国爱党、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反映山大美育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