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引领 战“疫”同行 ——信息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信息学院团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学校的有关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科学,帮助同学们在防疫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广大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凝聚青年力量,筑牢抗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信息学院的一份力量。

一、关心身心健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团支部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建立支部健康打卡制度,严格落实、认真完成校区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树立“人人参与,人人防疫,人人健康”的自觉意识,对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同时提醒同学们减少出行,注意安全,将监督落到实处,让提醒无处不在;采用公众号和群组每日向全班同学推送相关情况,帮助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掌握疫情发展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向同学们科普正确的洗手、戴口罩方式和消毒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配合教学安排,推广线上学习方式

        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根据课程要求、教学计划以及各学科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自我提升计划,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鼓励同学们通过网课、电子书籍等途径自主学习。学习委员组织开展新学期课程退补选工作、网络授课安排工作。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由微信小程序“小打卡”进行每日学习签到,学习内容多样——预习下学期新知识、背诵记忆四六级单词、通过中国大学MOOC等网课形式复习预习知识。在假期居家生活中充实自我、提高知识水平,让山大学子的优秀成为持之以恒的习惯。

三、组织线上活动,锻炼强身健体

        为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确保全员身体健康,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进行居家健身,在丰富了成员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保证支部成员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同学们在家中的一方小天地中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疫情尽早结束,我们都贡献出最大的力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团委的组织下,全体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在家期间健身、学习两不误,我们相信这场疫情将很快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会来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